出國前新購不久的大廈

 

親自設計監工的裝潢

 

二十年過去

 

跟它的主人一樣 早呈老態!

 

因此近年來 只要回台北

 

總有該做的事。

 

此次發現二個房間的部分牆壁油漆剝落

 

因為工程小 找工既不易 索價又高

 

(朋友告知他粉刷一個房間索價10000)

 

想想‧‧乾脆自己動手!

 

其實我還滿喜歡DIY的!

 

(曾舖過院子的地磚 油漆外牆 換過櫥櫃開關等

 

確信我的前生可能是個工匠)

 

 為了精確油漆用量

 

我分塊的丈量面積

 

買了二桶一公升的得利乳膠漆

 ’

補土、 遮蔽膠帶、 磨砂紙

 

共花費1000元

 

第一天  把爆漆的部份刮乾淨 

 

第二天  開始補土 最難的部分

 

要把坑坑巴巴的表面抹平 實非易事

 

第一道抹完 隔天一看 我的天!

 

像月球表面 醜到不行

 

難怪網路建議要補二道

 

只好再來一次!

 

果然順眼多了

 

雖然還是有點台北馬路的味道 - 瘡疤累累

 

所幸上了二道漆之後

 

煥然一新 差堪入目!

 

工作還沒完呢!

 

浴室澡盆邊緣的silicon封膠

 

發霉的讓我看不下去

 

只好一一挖起

 

重新填過

 

要抹的漂亮光滑 誠非易事

 

知易行難 一點不假!

 

難怪一天一個工 要價$3000

 

比22K的大學畢業生強多了

 

所以各位

 

您還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補土 找工 油漆
    全站熱搜

    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