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冬天

 

加上離家二月

 

我的菜圃羞於見人

 

 

 IMG_7512

 

 

休息了二週 

 

終於拿起鋤頭、 鏟子開始清理

 

除草翻土真不是我這年齡幹的

 

想當年 可以連做六小時

 

天黑的看不見才收工

 

如今一個鐘頭  就腰酸背痛

 

心想不如請人代勞?

 

可是如今番茄一斤NT$20

 

生菜一棵 NT$25

 

工錢(每小時NT$625)

 

肥料 種子 菜苗 水費(水價很貴)

 

根本不符經濟效益

 

自己還累得要命

 

乾脆廢了菜圃吧!

 

女兒趕緊說了:

 

媽! 請人好!

 

不但讓阿超(園丁)賺點工資

 

我們也可吃些健康蔬菜

 

我出一半工錢!

 

老公接著說:全部我付

 

(嘿!他的錢不就是我的錢嗎?)

 

 

畢竟年輕

 

阿超只花了一天!

 

就收拾得清清爽爽

 

可以開始種啦!

   

幾乎不踏入後院的女兒

 

體諒老母年事已高 自告奮勇:

 

媽!妳只要發號司令

 

其他全看我的!

 

每天下班後花二個小時

 

居然把所有的菜全種好啦!

 

我只負責搭網、罩苗、灑水

 

IMG_7573 

 

  IMG_7574

 

 

IMG_7577

 

自從翻好菜圃

 

院子頓時忙活起來

 

『扣、扣』聲不斷

 

探頭一看

 

鳥兒正叼著蝸牛往地磚上砸

 

難怪一地空殼

 

小花狗更興奮

 

不停的追鳥 

 

只聽這邊廂,『哄』的一聲鳥兒飛起

 

那邊廂,照樣『扣!扣!扣!』

 

一個上午熱鬧極了!

 

抱歉了! 

 

蝸牛兄  趕快般搬家吧!

 

 

IMG_7542

 

 

阿狗! 你也累啦?

 

還窩在寶座上曬太陽?

 

趕快去趕鳥!

 

 

 

  

arrow
arrow

    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