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20

 

一盤紫光發亮的茄子

總是讓我無法抗拒

明知那漂亮的紫色

是從一鍋油中撈出的結果

但每次外食我總是會點它 

 

難道不過油就無法燒出它的豔麗?

 

蒸或煮就更易變色

我留意許多口傳的方法

有說水開蒸七分鐘

有說要把茄子壓入水中 因為浮起那面一定變色

(這是真的 我試過)

不但麻煩 也從未成功!

多年下來 繼續吃褐色的茄子

 那不紫不黃的顏色簡直是餐桌上的敗筆!恨!

 

哈!

不久前終於讓我找到簡單又能保持紫色的方法

在此與各位分享

 

 

 

IMG_7431

 

 

 這兒只能買到顏色深紫的圓茄子 

一顆重約400g   切塊

調佐料 :

醬油一大匙

沙茶醬一小匙

辣豆瓣醬一或二小匙(視喜辣的程度)

鹽 糖 各少許

水半飯碗 (視茄子大小增減)

 

 

IMG_7432

 

 

冷鍋 中火 加一點油(如用麻油 起鍋時就不必另加)

放一點蒜末

不用等鍋熱 直接下茄子 

接著倒入佐料 稍加攪拌

 

 

IMG_7433

 

蓋上鍋蓋

繼續以中火煮4分鐘

中途不要掀蓋

因為空氣會讓茄子變色

定時器設好

4分鐘一到

一鍋醬燒茄子好啦!

是不是夠簡單?

都說茄子要吃油

這種方法少油  卻照樣油光滑亮!

 

   

 

 

IMG_74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子 醬燒茄子
    全站熱搜

    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