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台前夕

 

朋友邀請看剛上演的『看見台灣』

 

後悔沒去。

 

 

昨天此地的華人電視轉播

 

齊柏林專訪及幕後報導

 

讓我坐在電視機前一動不動

 

只恨時間太短。

 

 

一個人可以為了夢想

 

辭掉賴以養家活口的公職

 

而且只欠三年即可領的終身俸

 

辭職前夕兒子寫了字條婉轉問爸爸:

 

我的學費有著落嗎?

 

是怎麼樣強大的力量

 

讓他不顧一切

 

勇往一個未知的目標前進?

 

我替他捏一把冷汗

 

所幸成功了!

 

但能否回本還是未知數?

 

投資9000萬 最新票房2億

 

與發行商三七或四六拆帳 

 

我恨不得飛回台灣捧場!

 

 

就像李安可以為了夢想蟄伏6年

 

靠妻子養家活口。

 

 

我除了佩服他們的勇氣

 

還要向他們的妻子致敬。

 

 

每個人都曾有夢想

 

有的因無行動力(像我)

 

有的因缺少破斧沉舟的決心

 

有的因眼高手低 不切實際

 

多數淪為空想

 

或終其一身一事無成

 

被譏為游手好閒。

 

 

二個兒女的朋友目前正在夢想實驗中

 

一位四年前辭職

 

一心在家研發『商務軟體』

 

幸好是台灣人

  

通常有父母可靠。

 

 

另一位十年前就蘊量發明一項教學工具

 

夢想開廠生產

 

可惜生在西方

 

老外循例18歲就請出家門

 

所以跑到中國以教英文維生

 

目前還在做模型階段

 

何時投產 還在未知數!

 

 

我衷心希望他們成功

 

別像我這般年紀落得只能在blog上

 

圓我的寫作夢!

 

 

 

 

arrow
arrow

    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