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夜

 

都會應邀到好友淑麗家慶生。

 

初識於泳池的三溫暖

 

她的故事令我落淚。

 

從北京歡歡喜喜

 

攜6歲幼女來紐與老公團聚

 

沒想老公早已另起爐灶

 

把母女倆丟在租屋 從此人間蒸發。

 

既不懂英文 也不會開車

 

她的奮鬥於焉開始。

 

所幸紐西蘭福利制度健全

 

靠單親媽媽與學生津貼

 

努力的從只識26字母開始學英文

 

繼之找工作

 

14年來工作認真 克勤克檢

 

陸續買了二棟房子

 

幾年前也找到第二春。

 

女兒從高中起一路打工 為母分憂

 

大學畢業找到高薪工作

 

年紀輕輕就知買房置產

 

 

眼看她年勝一年 

 

佩服之餘

 

讚嘆她是失婚女人的楷模!

 

邊聊天邊吃著她的拿手菜

 

酒酣耳熱之際

 

忽聞腳下『喵嗚、喵嗚』不斷

 

淑麗大叫不好

 

說時遲, 那時快

 

男主人一個箭步

 

一隻模樣醜陋的爬蟲在他掌中蠕動

 

噁心的讓我不敢看第二眼。

 

原來她家貓咪常常帶獵物回家現寶

 

並以特殊叫聲 提醒主人一看

 

我問 : Is it poisonous (有毒嗎?)

 

土生土長的男主人回曰:

 

 NZ doesn't have any poisonous creatures

 

紐西蘭沒有毒物!

 

真的嗎?

 

回家上網一查

 

果真如此!

 

除了一種毒蜘蛛,且瀕臨絕種

 

無蛇、 蠍、 蜈蚣等蟲

 

也無猛獸(虎、熊、豹、狼、鱷魚等)

 

印象中  馬牛體積最大

 

其他都是小動物

 

還有很多的鳥類

 

可能沒有獵食者

 

所以有很多大鳥

 

其中Moa 高2米、重250公斤

 

可惜數百年前已被土著吃到絕種!

 

 

 

 

 

最棒的是沒有‧‧‧

 

餐廳也許有 但我家從未見到)

 

我最恨的‧‧‧小強!

 

※※※※

 

 

回應中許多朋友都因小強煩惱

 

這裡有個小撇步

 

買一種左右轉可以開關的排水管蓋子

 

洩水時開 洩完關

 

減少小強沿水管爬入

 

我台北的家自從裝上它後

 

少見小強的影子

 

當然最重要是清潔。

 

 

 

 

 

 

 

 

 

 

 

arrow
arrow

    歡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